國民黨揆選戰遭指賄選綁樁 吳敦義:若有就退出政壇!

▲吳敦義重話表示,如果他有賄選就退出政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風波不斷,日前參選人詹啟賢爆出黨內操弄派系、請客綁樁、政治交換情況嚴重,甚至有黨代表給6萬元、青工10萬元、議員20萬元的價碼,卻未指出到底是誰綁樁賄選,僅表示「看誰反應大」;對此,同為參選人的吳敦義17日說重話澄清,表示自己若綁樁賄選就退出政壇。

國民黨黨主席競爭激烈,近日賄聲賄影傳言四起,詹啟賢直指黨內賄選綁樁嚴重,呼籲黨中央嚴肅處理,更稱「誰不知道現在到處遊覽車一車、一車拉人走,直接載人到餐廳去?」

對此,吳敦義17日出席「吳敦義官方LINE發表會」受訪時表示,從政40年來,從未有賄選綁樁之事,若有就退出政壇。

吳敦義強調,與賄選綁樁「百分之一萬沒有關係」,自宣布參選黨主席至今不曾請過客,這是原則,而且全國黨員眾多,「我也請不起」。

「我怎麼會下流到去賄選?」吳敦義表示自己鄙視、厭惡賄選,且最支持前總統馬英九的地方,就是擔任法務部長時力抓賄選;並舉例16日與來自全國各地的黨代表、中常委在台中誓師,結束後也沒有吃飯,緊遵不請客、不宴客的原則,避免產生無限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