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太平島戰力!建議購置火箭彈等17武器 國防部這樣說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因應南海周邊國家不斷擴軍,傳出國防部已向海巡署提出強化太平島戰力17項具體建議,包含採購中科院研製的「鋼鏾火箭彈系統」、換裝新式「紅隼」反裝甲火箭、部署中小型無人機等。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7日則表示,國防部、海巡署平時對於東南沙防務都非常重視,相關規劃有周密整備,能讓國人安心,但細節部分不便公開說明。

媒體報導,目前太平島雖然已有相當程度防衛戰力,但為因應周邊態勢發展,國防部已利用與海巡署定期召開的高階會談及輔訪時機,提出17項強化太平島防護力量新式裝備建案之建議案,未來將依海巡署需求提供建案流程與部署構想,以利海巡署建案籌購,提升太平島防衛效能。

對此,陳中吉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國防部與海巡署在平時對東南沙防務都非常重視,相關規劃有周密整備,相信全力密切配合下都能讓國人安心,但細節部分包含兵力、武器部署,都事涉機敏,不便公開說明。

媒體追問,與鄰近國家包含越南、中國南海地區武力似乎落差一大截?陳中吉則說,這些都會做通盤考量,必須符合政府政策,在共同開發、擱置爭議情況下,要維護區域和平與安全,這是我方最主要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