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兩道鋒面+熱帶性低氣壓」接力 本周轉涼有雨到下周

▲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外圍水氣在周三、周四前後可能會影響到台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好天氣結束!中央氣象局表示,本周有兩道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轉涼有雨;且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外圍水氣周三(19日)、周四(20日)可能就會影響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天(17日)下午起,鋒面將移動至台灣北部海面,台灣位在鋒面前暖區,西南風將帶來暖熱空氣,因此白天各地氣溫偏高,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在30度以上,西半部更可達33、34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級,台東要留意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需留意午後熱對流發展造成的局部短暫陣雨;入夜之後,北方微弱鋒面逐漸接近影響,北部降雨機率將提高。

▲▼入夜後,北方微弱鋒面逐漸接近影響,北部降雨機率將提高。(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菲律賓西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距離鵝鑾鼻南方大約1070公里,朝西北西方向進入南沙島海面,其外圍水氣在周三、周四前後可能會影響到台灣,但預報資料在路徑及強度上仍有分歧。

氣象局指出,周二(18日)有一道微弱鋒面影響,周三台灣附近水氣仍偏多,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降雨相較於今天,不會只侷限在午後,整天的降雨機率提高,但整體來說下雨時間不是很長。

氣象局說,周四另一鋒面通過,同時東北季風稍增強,北台灣天氣轉涼;周五(21日)至下周日(23日),東北季風影響,屆時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的下雨時間拉長、區域更廣,中南部平地的雲量也將增加許多,各地高溫下降,悶熱感稍緩,北台灣夜晚及清晨將只剩下18、19度,稍微偏涼。氣象局提醒,下周一(24日)到下周三(26日)水氣偏多,各地天氣依舊不穩定,降雨機率比較高。

▼今台灣位在鋒面前暖區,白天各地氣溫偏高,西半部可飆到34度。(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