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擴權修憲公投通過!艾爾段獲封「超級總統」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在修憲公投中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舉行擴大總統權限修憲公投,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台灣時間17日宣布取得「勝利」,並在許貝爾宮殿召開記者會表示,「土耳其的人民已經做出歷史性的決定。」未來不排除會舉行恢復死刑的公投。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擴大總統權限的修憲公投已於台灣時間16日晚上10時結束,由於該國各地時間差異大,開票結果直到17日清晨才揭曉,贊成得票率約51.5%,這也代表土耳其的內閣制將改為總統制,總統艾爾段甚至被封為「超級總統」。

▲支持群眾在戶外揮舞土耳其國旗慶祝。

艾爾段稍早在位於伊斯坦堡的住處許貝爾宮殿(Huber Palace)召開記者會並表示,土耳其人民已實現國家歷史上的重要改革,「國民已經做出歷史性的決定。」

然而,艾爾段在這次擴權公投宣傳中與歐盟關係緊張,他曾在伊斯坦堡的演說中透過電視轉播強調將恢復死刑,如果國會的反對黨不支持就再辦一次公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