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國從以前就拿比地鼠國多 他不知朱立倫在靠北什麼

▲朱立倫被張景森質疑,不知道為了而靠北中央的前瞻計畫(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自公布以來爭議不斷,主要是各縣市都希望爭取中央更多預算,其中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藍營身份格外引人注目。政委張景森對朱抱怨中央相當不滿,再於臉書發文表示,天龍國(指大台北地區)過去花的錢是地鼠國未來的三倍,天龍先生已經有三個老婆,「真不知道他(朱)要靠北中央什麼?」

針對新北市提出的多項交通建設未被採納到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項目裡,預定17日出席前瞻計畫公聽會的朱立倫稍早表示,他很「誠摯」拜託立法院一起推動軌道建設,不管是萬大中和樹林線的第二期、環狀線的第二期南環北環以及汐止民生線,這些都是已經經過可行性評估,而且已經到達實際可行的,希望中央跟地方大家一起來推動。

但是,張景森則提出質疑,「過去廿年來,政府投資在大台北的軌道建設花多少錢?」並詳列數字反駁朱立倫。「根據交通部統計,過去20年來,政府投資在大台北的軌道建設的錢約1兆1842億,未來新北市至少還要再投入203億元,所以總共是1兆2千億左右。」

因此,張景森對於朱立倫的抱怨相當不滿,直言不諱說「天龍國過去花的錢是所有地鼠國未來的三倍。人家才準備娶新娘,天龍先生已經有三個老婆。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所以,朱立倫市長明天出席立法院公聽會,真不知道他要靠北中央什麼?」

最後張景森向朱立倫喊話,呼籲他如果擺脫天龍國本位,承諾未來規劃捷運時不會再亂劃虛線,讓中央窮於應付,且願意負擔更多的自籌款,減輕中央負擔,讓中央有資源可挹注到基礎建設落後的都會區,像是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花東等地鼠國。「這才比較像是有點高度的政治人物,我會替他鼓掌。否則穿著錦衣還跟窮人搶錢的臉孔,應該很難通過總統候選人的資格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