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駭客竊取7億個資 輾轉賣給台灣詐騙集團

▲中國7億條個資外洩,傳已輾轉賣給台灣詐騙集團。(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警方日前偵破一起超大型侵犯公民個人資訊案件,查獲非法獲取個資共7億多筆,逮捕20名嫌犯,其中包含2名駭客。據悉,這些資料已輾轉賣到台灣的詐騙集團手中

《央視》報導,浙江省松陽縣去年3月就接獲多起詐騙報案,民眾接到電話時,電話那頭第一時間就能說出受害人的姓名、單位、職務等準確資訊,導致多人受騙。警方在成立專案組後,先在海南逮捕11名嫌犯後發現其背後還有更大的詐騙組織,他們不僅賣個資,還販賣車籍、銀行、金融類等多種不同類型數據

報導指出,這些不法分子背後的個資販賣集團,最底下是購買的電信詐騙組織,上家則是販賣個資的仲介,而源頭是來自QQ名為「長期合作=共贏」和「哈佛校長」的庫某和王某。這2名駭客去年分別侵入中國某個部委醫療服務資訊系統與某個省的扶貧網站,竊取大量公民個人資料販售,這些個資又輾轉賣到台灣等詐騙集團。

歷經13個月的調查與布局,專案組日前分赴江西、河北、內蒙古等地逮人,查獲非法獲取的個資共7億多筆,並共計逮捕20名嫌犯。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