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張嘴卻沒「喵」出聲? 不是喉嚨痛痛...是因為愛你

▲貓咪張嘴卻沒「喵」出聲,是喉嚨不舒服嗎?(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中有喵主子的飼主舉手!你是否看過家中貓咪張大嘴,卻沒發出任何聲音的「奇異現象」呢?明明不是在打呵欠,卻叫不出聲,「難道牠喉嚨不舒服嗎?」別緊張,日本寵物知識網站《PETomorrow》文章告訴你,貓咪「無聲喵喵叫」的行動,其實是在說好信任你!

平常愛貓都會大聲叫,對主人討罐罐、討摸摸,但要是突然張嘴卻「發不出聲音」,飼主們是不是都會有點擔心呢?其實「無聲喵喵叫」其實是小貓在跟媽媽要奶喝時,所使用的叫喚方式,所以牠在跟你撒嬌,並不是貓咪的喉嚨出現疾病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貓跟貓媽媽。(圖/取自LibreStock)

此外,雖然你「沒聽見」,但其實貓咪是有叫出聲的喔!根據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文章,人類可以聽到的聲波頻率約是20-20000赫茲,不過喵星人可以聽到的範圍則是60-65000赫茲,能聽到的音量是人們的4倍!因此,貓咪其實發出的是高頻聲音,是因為你耳朵不夠靈敏,所以才聽不到牠對你喵喵叫啦!

除了想跟貓媽媽討奶喝外,小貓在父母不在身邊卻遇到危險、或不熟悉身邊環境時,也會用這種高頻率的「哭聲」告訴媽媽。所以對飼主作出這種「無聲喵喵叫」的動作,就表示牠把你當成了母親,想對你撒嬌,是一種信任飼主的表現。要是家中愛貓對你這樣做,一定要回應牠的愛,並告訴你「我也最喜歡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