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失聰女帶聽不見的狗狗回家疼!「這是手語的我愛你❤」

▲這是手語的我愛你喔。(圖/翻攝自The Dod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一名女子Amanda Geffen是一名聾啞人,雖然失去聽力,但日常生活與一般人無異,當她得知狗狗米卡(Mika)因為聽不見,遭到前任飼主棄養至收容所後,馬上申請領養並表示,自己一直想領養一隻聽不見的狗狗,帶回家疼,給牠幸福的狗狗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個月大的米卡因為聽不到遭棄養。(圖/翻攝自Anarchy Animal Rescue臉書)

7個月大的米卡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但後來家人因為「不想要一隻聽不見的狗狗」,便將牠送到收容所棄養。Geffen在專門照顧「特殊狀況」動物的Anarchy動物救援所把米卡領養回家,「我告訴我自己必須要給牠一個幸福的生活」,教牠讀懂手語,適應新家的生活環境,而聰明的米卡在主人耐心的帶領下,逐漸培養起默契,僅僅一周已經學會了基本指令。

有些人認為Geffen需要額外的幫助,甚至會釋出同情,「他們不理解,除了聽不到之外,我的能力和一般人是一樣的」,她希望人們能夠了解即便是聾啞的狗狗,也與一般的狗狗無異,或許需要學習新的方式和人互動,但不需要對牠們感到同情。

▼他們多了彼此的陪伴現在過得很幸福呢。(圖/翻攝自The Dodo)

Geffen除了教導米卡生活上用得到的指令,像是坐下、轉圈、原地等待,同時也教了感情類的手語,例如:我愛你、媽咪等等,「我們可以互相理解彼此的情緒和感受,我真的非常愛牠」。

▼來看看他們是怎麼溝通的。

關鍵字: 美國手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