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鶯歌男「敗血症」無奈放棄9愛貓 動保處協助收容

▲ 林先生因為敗血症,醫生提醒實在不適合再養貓,他只好將9隻貓咪送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里一位林姓民眾因敗血症無法再飼養家中9隻愛貓,動保處及里長協助民眾辦理不擬續養手續,9隻貓收容至板橋動物之家,健康檢查無虞後開放認養。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里里長林茂哲通報,這位林姓民眾生病剛出院,無法再飼養家中的9隻貓,請動保處協助處理。林姓民眾告訴橋動物之家管制隊,他身領有殘障手冊,之前因為愛心收養了9隻貓,但最近生病剛出院,醫師提醒血症身體抵抗力差,可能會有再次感染的風險,家中的貓不能再養了,「我也是很愛這些貓,但身體真的告訴我無法再飼養了,辦理不擬續養需要什麼程序,我都願意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隻貓咪現在要尋找新的家庭,希望能夠一切圓滿。

板橋動物之家管制隊員蘇裕隆表示,當時接到案件看到陳情無法再養家中的貓,相當氣憤,但放下情緒,與里長及林先生溝通了解後,知道林先生確實因重病無法再飼養貓咪,便協助辦理不擬續養手續。不擬續養手續實施的目的為轉介民眾因故無法繼續飼養的犬貓,透過動保處的「毛寶貝幸福轉運站」徵求飼主,若在30天內未尋得新飼主,則由原飼主將不擬續養動物帶至動物之家,由動物之家進行收容照護與後續認養推廣。

永吉里長林茂哲熱心協助林姓民眾辦理不擬續養手續,板橋動物之家則接力收容這9隻貓,里長及民眾表示「感謝動保處的大力協助,讓事情能圓滿。」目前9隻貓咪健康狀況良好且親人,待獸醫健康檢查及隔離檢疫後即開放認養。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持續倡導不離不棄「零棄養」飼養觀念,動物如同我們的家人一樣會經歷生、老、病、死,一定要善盡飼主責任,切勿隨意棄養。林先生因為自身健康問題無力再飼養動物,動保處全力協助辦理不擬續養手續,民眾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多一份同理心正是新北市政府的不可或缺的服務態度。」另外她也呼籲民眾踴躍到新北市各大動物之家參觀,工作人員認真照顧毛寶貝不遺餘力,來到動物之家除了可以當志工來陪伴狗溜達玩耍外,也可以「以認養代替購買」,來為毛寶貝找到一個家,為家裡增添新成員。

關鍵字: 不擬續養動保處收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