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才送公文逼停播?NCC爆:下午就送達但中廣拒收

▲無預警要求中廣停播?NCC反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廣音樂網、寶島網14日突接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停播裁決公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隨即做出停播決定,外界爭議不斷,藍營人士更紛紛砲轟這是「政治追殺」。但NCC反擊,已經多寬容1個月,仁至義盡;且公文並非下班後才送達,而是下午4、5點就送達,但中廣拒收,NCC人員只好採張貼公告送達。

中廣表示,NCC派人於14日下班後持裁決書,要求當晚立即停播音樂網與寶島網,趙少康隨即做出決定,於15日零時起停播,讓音樂網及寶島網正式熄燈步入歷史,結束30年的廣播。

▲NCC令中廣繳回2頻段。(資料照/翻攝自中國廣播公司網站)

NCC電臺與內容事務處處長黃金益15日指出,原訂中廣應在3月16日裁決交回,但因顧及到原民、客家兩台開播在即,為避免頻率刊擾及考量電波秩序,因此遲未執行,直到14日才派人送文至中廣,多寬容1個月,已經「仁至義盡」。

對於外界批判NCC無預警要求兩頻道停播,NCC副主委翁柏宗15日強調,收回中廣頻率此事已規畫十幾年,並非突然之舉,2007年趙少康入主中廣時也承諾將會繳回,NCC完全依法執行。但趙少康對內卻無公告,導致中廣成了無預警停播。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翁柏宗甚至爆料,公文並非在當天傍晚、下班後送達,而是趕在下班時段前,約下午4、5點就送達中廣,但中廣拒收,還講一些「有的沒的」,NCC人員最後只好採張貼公告送達,中廣才決定停播,並召回台內D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