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穆斯林少女華語辯論哲學 網友:比講中文的人更標準

▲I'm Malaysian 我是馬來西亞人臉書分享著有關於大馬大大小小的事。(圖/翻攝自I'm Malaysian 我是馬來西亞人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專頁「I'm Malaysian 我是馬來西亞人」近日上傳一則中學生的辯論影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因為影片中的穆斯林學生正在用華語來證明自己的論點。該臉書在影片下寫到,「看到這一群友族學生能夠以一口流利的中文來進行辯論,真的很感動與敬佩,他們的中文程度可能能把華裔學生都比下去。」影片上傳後,吸引5.9萬次人觀看,並有717次分享。

在44秒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辯論地點在一個很普通的教室裡,他們討論的辯題是「從未得到比得而復失更痛苦」與「得而復失比從未得到更痛苦」,但是讓人驚訝的是這些學生竟然全都是包著頭巾的穆斯林少女,即使說出來的的中文還是帶有馬來腔,但是流利的表達能力已經讓人驚訝。

這些帶著哲學意味的題目,對母語是華語的人來說,可能也無法順利流暢的進行下去,但影片中的少女們掌握華語能力卻非常純熟,就有網友在影片下留言說,「比華人講得更標準」,「很多華人連中文都不會講,什麼都用英文」,「無論如何,友族(大馬人)肯積極學習中文是件好事,該給鼓勵!尤其在大馬這國土上,更求之不得。」

大馬是由不同種族組合的國家,官方語言則是英語、馬來語及主要由坦米爾人所使用的坦米爾語。隨著中國在全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大,許多非華裔的家長知道有必要讓自己小孩學習華文的重要性,連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就讓自己女兒從小學中文,還曾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賢伉儷面前大秀中文,讓現場超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