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架飛豹掛載近200枚飛彈 「大象漫步」秀肌肉

▲解放軍20多架殲轟-7A(JH-7A)「飛豹」戰機整建制滿掛載出擊,上演「大象漫步」展示肌肉。(圖/翻攝自中國海軍,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打破外界對國產戰機掛載能力的質疑,中國官媒日前首度釋出約有20多架殲轟-7A(JH-7A)「飛豹」戰機,不僅掛載近200枚幾乎涵蓋海軍擁有的所有空對空、空對地飛彈,還以最小的間距首尾相連滑行,上演「大象漫步」,畫面相當壯觀。殲轟-7A是中國自行研製的超音速戰鬥轟炸機,2004年10月開始裝備航空兵部隊,被視為南海地區的反艦利器。

《中國海軍網》在海軍某航空兵團的報導中,首次出現了南海艦隊航空兵駐瓊某飛行團殲轟-7A戰機整建制滿掛載出擊的畫面。分析其中一架飛豹,其掛載了2發YJ-83K/KH型反艦導彈訓練彈、2發YJ-83K/KH型反艦導彈實彈、2發PL-8B型格鬥空空導彈實彈、2發PL-5C型格鬥空空導彈實彈和1具1400升分解式副油箱。同時在跑道上的另一架飛豹,掛載了KD-88電視制導型空地導彈和與之配合使用的攻擊瞄準吊艙。

▲大陸網友標注飛豹掛載各式武器。(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JH-7A型飛豹戰鬥轟炸機是海空軍航空兵對海打擊的主力,其配發的YJ-83K型反艦導彈為艦用版YJ-83型反艦導彈的空射增程型,該彈取消了艦用版的助推段,射程延伸到了150-180公里,海空軍的JH-7、H-6M、J-15等多種戰機均可掛載。YJ-83KH型反艦導彈則是在YJ-83K的基礎上,為了適應現代戰場精確突防要求而改進的複合制導型反艦導彈,增加了紅外成像制導技術,提高抗干擾水平。

KD-88型空地導彈則是由YJ-83K型發展而來的空地導彈,按導引頭不同可分為三種型號,分別為毫米波雷達制導,紅外成像制導和電視制導。該彈已經成為飛豹值得信賴的「尖牙利爪」。按照中國海空軍航空兵的習慣,訓練彈的彈體為藍色塗裝。

▼飛豹掛載KD-88電視制導型空地導彈和與之配合使用的攻擊瞄準吊艙。

此次中國官媒不僅展示飛豹的掛載能力,同時也讓20多架該型戰機上演「大象漫步」的壯觀場面。據了解,大象漫步是美國空軍的專業術語,形容多架軍機起飛前以最小的間距首尾相連滑行,以便最短時間起飛最多架軍機。同時該動作相當具有展示肌肉作用,當然在執行上也靠驗著團隊的協同能力,稍有不慎,將對跑道上的飛機造成災難性的破壞。

▼駐日美軍在與北韓關係一觸即發之際,貼出嘉手納基地內各式戰機齊聚一同「大象漫步」,威懾意味十足。(圖/翻攝自嘉手納基地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