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屋內傳出濃濃刺鼻焦味!情資爆租屋吸毒 警埋伏逮毒蟲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民眾檢舉,前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一棟大樓,破獲毒品、槍砲案,起獲安非他命毒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民眾檢舉,北區開元路一棟大樓有人吸K他命毒品,警方循線前往查獲杜姓及吳姓嫌犯2人,持有安非他命及匕首一支,2人坦承犯情,全案偵訊後依毒品及槍砲罪嫌送辦。

警方說,北區開元路一棟大樓有住戶吸食愷他命,經勤區警員倪健彰協同刑責區偵查佐王昱凱,多次前往探訪,發現該戶屋內傳出濃濃刺鼻愷他命焦臭味,情資可信度極高,警方在彙集相關證據後向台南地檢署聲請搜索票獲准,惟前往執行搜索時,因杜姓屋主至外地工作,時間長達一個月,無法執行查緝。

近日警方再度接獲民眾檢舉該戶吸毒情事,認為杜民可能結束工作回到住處,即派員前往訪查,並調閱該戶出入之大樓影像,分析過濾後掌握35歲杜姓屋主(毒品前科)及其37歲吳姓室友(殺人、槍砲前科)2人之生活作息及出入交通工具,追蹤查訪最近動態及犯罪跡象,再次聲請搜索票。

▲警方起獲匕首一支。(圖/記者林悅翻攝)

4月13日警方確認杜、吳二人在家休息,前往大樓內埋伏,於17時50分持搜索票進入杜嫌家中執行搜索,當場查獲杜嫌持有愷他命盤(含殘渣)一個、吳嫌非法持有匕首一支、安非他命3小瓶(各重5.6、5.7、5.9公克)、安非他命吸食器一組及愷他命盤一個,將2人及查扣所得證物帶回派出所偵辦。

員警對2人實施尿液檢驗、初篩結果杜嫌呈3級毒品陽性反應,吳嫌呈2、3級毒品陽性反應,2人均坦承施用及持有毒品,全案依槍砲及毒品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偵破該案,讓大樓住戶鬆了一口氣,並給予員警高度肯定與讚賞,也大力支持警方緝毒行動,絕不讓毒品進入社區大樓危害民眾身心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