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機故障強迫乘客投現? 北市交通局:憑卡免費搭

▲台北市公車可以使用一卡通和悠遊卡付款。(圖/記者侯憲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公車的電子票證收費制度行之有年,現在的通勤族幾乎人手一卡,只要輕鬆一「嗶」,就可以省去投現找零錢的時間,加速上、下車的速度及提高民眾搭乘便利性。不過若是遇到驗票機壞掉的情況,應該怎麼辦呢?台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對此表示,只要憑卡就可以「免費搭」!

目前台北市聯營公車的收費方式為「電子票證」與「投現收費」並行,因此,乘客除了使用悠遊卡、一卡通付費外,也可以自備足額零錢搭乘公車。不過北市公運處的常見問答指出,若是公車的驗票機故障無法感應,公車司機不得強迫乘客投現付費,只要出示悠遊卡或其他電子票證就能免費搭乘,民眾千萬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車一段票為15元。(圖/記者楊筱柔攝)

但北市公運處也提到,如果是因卡片故障而無法刷卡付費,或是電子票證餘額不足,乘客就必須投現付費,或使用其他電子票證方可乘車。此外,民眾若在刷卡時發現扣款異常,應該馬上記錄搭乘時間、公車路線及車牌號碼,並向該公車路線業者,或是電洽電子票證公司反應,由業者協助辦理查詢及後續退款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