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開油箱+催3下」 搞定發不動機車 真那麼神?

▲「開油箱+催3下」真能發動機車?車行老闆出面解釋。(圖/記者李毓康攝,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機車族普遍,相信不少人都遇過發不動的狀況,網路上曾流傳一招小撇步,只要先把油箱蓋打開,轉動油門3下,再重新發動就能成功,真有那麼神嗎?這時有機車行業者跳出來解釋,這是因壓力原理讓車能發動,但並非每台車都適用。

機車行業者針對傳言作解釋,指出機車油箱長期密閉時,造成油箱通氣孔堵塞,內部空氣壓力會讓燃油不易打入,所以打開油箱蓋是要調節內部壓力,催3下讓外頭壓力灌進去,就等同於強迫管線進油,如此一來就能成功發動。

▲這種小撇步適用在化油車上,噴射引擎並不適用。(圖/記者李毓康攝,示意圖)

但並不是所有車款都適用,像是噴射引擎車種的油箱,是直接靠泵浦把燃油打出來,隨時都在作動,所以不會出現氣孔堵塞問題,因此這種結構並不適合,網傳的發動小技巧適合化油車款,內部化油器能加速泵浦運作讓燃油打入,才能解決通氣孔堵塞,若是噴射引擎車種出現此狀況,最好還是洽詢機車行等專業人士,否則怕對車輛造成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