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義主張 一位悶騷的紳士用「美食」傳達他的品味

EDITOR:ERIC LIN
PHOTOGRAPHER:GORDON CHANG

集大成於某件事物,對一間品牌來說無疑是最感驕傲的一件事,因為從單一事物就可以感受到品牌想傳達的所有理念,而 DOMANI 餐廳對於「MOT明日聚落」來說也是如此,自MOT總部大樓於大安區的鬧區角落落成時,他們就想著該如何打造出一個專屬MOT Style的新社區,先是有忠泰美術館的成立,再來就是於明日博住宅區內的一樓廊道裡的 DOMANI 義式餐廳,接下來將會有花店、選務店等來點亮社區,而DOMANI就像這附近居民的廚房餐桌,在這鬧中取靜的一小角裡等著大家來享用宛如在歐洲家庭一般溫馨的一餐。

DOMANI餐廳的地理位置很絕妙,雖位於鬧區,卻沒有一絲繁雜之氣,餐廳前方是綠意盎然的瑠公圳公園與台北科技大學學區,後方是市民大道,旁邊緊鄰忠泰美術館,餐廳裝潢沉穩不浮誇,既低調又好客,細節裡處處看得到用心,如廊道上方就是建築師Oyler Wu的戶外藝術裝置「琉璃雲」,而內部裝潢則由築內集團(AI GROUP)一手操刀,整體概念以Urban Modern為發想,灰藍色系的空間搭配出自英國工業設計大師Tom Dixon之手的溫暖黃燈,吧檯前方則是一大片落地窗,天氣好時打開窗陽光灑落,形成半露天式的用餐環境,猶如在歐洲街邊享用料理的愜意,進入二樓的包廂,映入眼簾的是擁有七百年歷史的Barovier&Toso百萬水晶吊燈,中式的圓形主桌營造出一起用餐的溫馨氛圍。整體的深色系主視覺,搭配細節處的跳躍色彩對比,如果以擬人形象來比喻,「DOMANI就像一位悶騷的紳士,不吝惜地想將這份品味低調地傳達給大家,在這裡飲食不僅是味覺的感受,更是五感的體驗。」店長張均豪如此形容。

除了視覺的享受,這裡的味覺體驗也不馬虎,開放式的中央廚房就好比主廚陳星同的舞台,在這裡,他揮灑著耕耘義菜多年的經驗,以傳統的義大利菜為主框架,透過台灣的菜的食材結合地中海常見的原物料,讓客人感受的傳統裡的新滋味,加上DOMANI也把入菜的食材放入罐中擺放於吧檯旁,如野薑花糖漿、義大利麵、醃漬橄欖等,營造出在家中吃飯的氛圍,不僅能清楚的看到料理過程,使人享用餐點時格外的安心,主廚表示:「我們不會大量進貨,過剩的食材會無法保持鮮度,所以寧可一次採買少量有品質的食材,這樣料理起來才能發揮鮮美的味道,更重要的是我們上給客人的餐點一定要是最新鮮的,這是我們的堅持。」

▲(左起)分別為中卷串燒、孢子甘藍披薩。

秉持著這份理念,DOMANI所呈現的料理道道贏得人心。前菜部分有「萵苣櫛瓜沙拉」、「中卷串燒」等多樣選擇,採用有機的水耕萵苣與在地櫛瓜的沙拉,以檸檬汁、乾蔥、橄欖油、Padano起司等佐料增添香氣,完美的提升蔬菜的清甜滋味;至於海鮮類是最適合與Spritz來做餐前酒的搭配,香醇的調酒香氣與「中卷串燒」的海味結合,對於義大利人來說是絕佳的開胃方式。

▲茴⾹⾁腸貓耳朵麵。

至於主餐則有Pizza、義大利麵、燉飯及排餐作為選擇,這裡的Pizza是選用義大利百年麵廠的藍粉為原料,低溫發酵且現揉的麵團,出爐時餅皮上冒著氣泡,嚐起來紮實脆薄又鬆軟,「孢子甘藍披薩」是首選招牌之一,清爽的青醬為基底,孢子甘藍微苦、培根鹹香與餅皮的香氣是最為合拍;「茴⾹⾁腸貓耳朵麵」先以自製肉腸經由 爆香後,以番茄微酸味平衡,嘗起來酸、香、辣,味道十足;至於「香酥米蘭戰斧豬」是一道經典原創菜色,有點類似日式的食材,以義式的手法來烹調,使用台灣本地豬,醃百里香、蒜頭與橄欖油,裹麵包粉與起司粉後油炸,香酥中帶著豬肉的彈牙嚼勁。

▲香酥米蘭戰斧豬。

為了搭配口味豐富的義菜,DOMANI在酒單上可下足了功夫,飲食文化裡,餐酒就像是情侶一樣,尤其在義大利餐館這更是不可分離的,張均豪同時也是DOMANI的調酒師,曾獲World Class調酒賽亞軍,針對餐點量身打造多款經典調酒、季節調酒,以及獨家特製的義大利Spritz餐前酒,除了白酒、義大利香料苦甜酒與蘇打水為基底,更加入台灣四季的花果如龍眼、檸檬、野薑花等在地元素,呈現餐酒料理的可塑性。

這個靜謐的社區裡,有著「MOT明日聚落」的期待想望,對於家與社區的概念都將在這裡有了新的詮釋,而DOMANI餐廳就是其中一步,傳統的義菜新作,就彷如在料理的精神中看到傳統觀念的新演繹,使得DOMANI不僅是一間餐廳,更是一處充滿著期待的料理好所在。

DOMAN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65巷7號
電話:02-8772-3355

【延伸閱讀】

The New Sushi Style 壽司新思潮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FASHION QUEEN, DOMAN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