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物種誕生! 北美混種郊狼有狼、郊狼和狗的基因

新奇中心/綜合報導

大自然因為人類的過度開發,導致許多自然環境都被摧毀,也連帶影響野生動物的棲息地,狗跟郊狼也無法倖免。在北美的郊狼和狗因為失去棲身的土地,被迫進入狼生存的領域,進而互相交配產生了一種的新物種。跨物種雜交後代在以往的案例,通常不會強過父母,但是狼、郊狼和狗基因結合的新物種卻打破常規。

▲北美混種郊狼。(圖/翻攝自維基百科,L. David Mech, Bruce W. Christensen, Cheryl S. Asa , Margaret Callahan, Julie K. Young

新物種最初被稱作Coydog,之後改稱為Coywolf。牠的基因有十分之一來自狗,四分之一來自狼,以郊狼的基因為主。Coywolf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甚至勝過原生父母,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生物多樣學博士凱斯(Roland Kays)指出,多重基因能增加牠們生存優勢,一隻Coywolf能捕捉小鹿,一群的Coywolf可以殺死大型的公鹿。Coywolf的習性與狼不同,牠習慣在空曠的地方進行獵捕,而狼則善於在密集的森林中狩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郊狼。(圖/翻攝自維基百科,Yathin S Krishnappa

Coywolf未來是否成功進化為新物種仍舊相當具爭議性。在麻省國家公園服務工作的Jonathan Way在一篇即將發表的論文中聲稱,「他認為牠的演化與祖先的基因,未來很可能成為新物種,但許多人持反對意見。」因為一般物種的定義是一個不會和其他物種雜交的種群,由於Coywolf繼續在與狗和狼交配繁殖,重點是牠們還是屬於狼在演化中所出現的生物。

▲灰狼。(圖/翻攝自維基百科,Katerina Hlavata

另外在安大略省特倫特大學的野生動物遺傳學家,布萊德利·懷特(Bradley White)說,「在被人類影響的自然景觀中,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例子。Coywolf提醒我們物種是如何徹底改變了地球的生物和物理景觀。」動物遺傳學家表示,牠的發展也代表地球物種持續進化的強大證據。經過數年演化,未來可能真的有新的物種誕生。

關鍵字: 美國郊狼北美混種郊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