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大老狂轟!換閣揆前奏? 吳澧培:碰上林全就完蛋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台之後,任用林全扛起閣揆重任,但引發獨派高度不滿,任總統府資政的吳澧培就多次開火;在執政屆滿1年之際,再次毫不留情面地開砲,批評蔡政府的好改革,碰上林全就完蛋。

對於蔡英文直直滑落的民調,吳澧培指出,很希望可以拉回來,特別是年金改革一定要堅持,讓社會可以有公平正義,不應該因為有人反對而不去做,而國民黨黨產、轉型正義等都是大挑戰,「集思廣益是好的,但拿出來的就應該是確定方案,不要有人有意見又遲疑」。

在同性婚姻的議題上,吳澧培說,現在社會上正反意見兩邊在拔河,且是世代的拔河,不過這是世界的趨勢,只是台灣不一定要做世界的先驅,「不是這件事情不重要,而是有比這件事更重要的事,例如經濟發展,除弊興利,具體的東西要拿出來」。

▼行政院院長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很多事情一碰到林全就完蛋」吳澧培直言,希望蔡英文可以重新考慮內閣人選,「內閣改組當然要從院長開始,沒有換院長還有什麼用」。

吳澧培說,擔任行政院院長必須是個通才,不只是要懂稅金,也要有決斷力,最後就是要有「台灣心」,必須認同本土,認同台灣;他強調,並非說林全沒有台灣心,但任用的閣員很多都還支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

吳澧培更點名外交部長李大維,坦言自己曾經跟總統講過,如果去問李大維,他不支持九二共識不會有人信,「過去30幾年都支持,如果他真的還支持九二共識,怎麼可以用一個不支持政府基本方針的人?」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