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學甲區架設基地台 仁得里民持白布條抗議

▲台南市學甲區民眾抗議架設基地台持白布條抗議。(圖/自救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學甲區仁得里民,15日持白布條前往里內一處住宅前抗議,抗議民眾指出,樓上設立好幾座的基地台,製造許多電磁波,造成里民罹癌去世,里民群起抗議,揚言趕出基地台,包括市議員謝財旺及侯澄財,學甲里長聯誼會長陳敏男都到場表示關心。

50多位仁得里民組成自救會,15日上午先在里內華宗公園集合後,分持「抗議殺人兇手電磁波」、「基地台滾蛋」、「趕走基地台、還我里民健康」等白布條,一路高喊「抗議」、「抗議」,浩浩蕩蕩走到建國路一處民宅前抗議。

抗議民眾李素利等人指出,座落在學甲區仁得里建國路陳姓住戶住宅樓頂上有數座以大型水塔偽裝的「基地台」,至少4至5家電信公司9至10支的基地台,短短2年內,已經多位無辜里民罹患癌症,而且不少人死亡。

吳姓民眾說,他們也曾經透過里長多次向屋主反應,但是屋主始終不理不睬,罔顧里民的生命與健康,為了大家的生命與健康,大家只好站出來走上街頭。市議員謝財旺及侯澄財、學甲里長聯誼會長陳敏男都到場表達關心。

2位議員都表示他們相當重視及關心社區民眾的健康,他們會與陳亭妃立委等人找出電信業者進一步溝通如何善後,研究如何處理基地台以及即刻拆除基地台,還給所有里民一個健康的環境。

謝、侯2位議員還與居民大喊基地台滾蛋,維護里民健康,趕出基地台等口號後,里民把白布條掛在門口處離去。

現場無人出面,所以議員、警方人員及民眾都無法上4樓上面查看基地台的設立情形,許多民眾指著基地台都是以水塔偽裝,水塔上面沒有蓋,如果再不改善,未來將再發動更大的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