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互助會」年息高達720分! 借6萬10天繳息要1萬2

髙利貸集團到處發放傳單、貼紙,假藉低率借款騙取信任,再以年息720分的超高利率收取利息。(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破獲高利貸放款集團,起出多部手機、借據、帳本、傳單等犯罪工具,甚至還有成員間手寫的教戰守則。查扣的帳本內密密麻麻內載被害人的資料及收款紀錄,不法所得估計超過新台幣數百萬元。

台東警察分局經過長時間的蒐證、查訪,鎖定一林姓男子為該集團主嫌,經過縝密的部署,在(14)日晚間,埋伏等候林姓嫌犯,一舉將林姓犯嫌及同夥逮捕歸案。

該集團以民間互助會名義,到處發放傳單、貼紙,利用一般民眾沒有經驗、急需用錢的困難,假借低利率借款騙取被害人信任後,再以實際為年息720分的超高利率向被害人收取利息,甚至逼迫被害人簽下超過借款金額數倍的本票。

「我是看到貼紙廣告才跟他聯繫的」被害人稱向嫌疑人借款新台幣6萬元,約定利息10天一期,一期繳息1萬2千元,自1月份借款起,光是利息已繳交了14多萬元,遠超過當初借貸的金額,卻還未償還到本金。

台東警察分局分局表示,本案嫌犯利用民眾沒有經驗,求助無門之際向被害人放取高利貸,使被害人背負龐大的利息壓力,除了造成被害人經濟上的困難外更給予被害人心靈上難以承受的壓力及恐懼。

警方呼籲民眾若需用錢應循正常管道,並提醒民法規定中,約定利率超過週年百分之二十者,債權人對於超過部分之利息無請求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