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網招募「歐洲第一控衛」? 林書豪願讓出先發控衛

▲林書豪不擔心球隊補強後失去發揮空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籃網以20勝62敗聯盟爐主身份結束賽季,球團已開始著手研究招募球員,總管馬克斯(Sean Marks)本月第二次遠赴俄羅斯觀察「歐陸第一控衛」特奧多西奇(Milos Teodosic),對此原主戰控衛林書豪表示,他並不擔心失去發揮空間,就算讓他打2號位或是沒有太多球權都沒關係。

林書豪季初受傷,以及瓦茲奎茲(Greivis Vasquez)打3場就報銷遭釋出,籃網只能有次輪選進的菜鳥懷特海德(Isaiah Whithead)掌控節奏,導致球隊戰績低迷,所幸林書豪季末歸隊與羅培茲(Brook Lopez)聯手帶領球隊取勝,讓球隊找到來季新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歐洲第一控衛」美名的特奧多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早早無緣季後賽,這也代表他們有更多時間研究休賽期該如何補強,總管馬克斯4月第2度遠赴俄羅斯,觀察莫斯科中央陸軍,有「歐洲第一控衛」之稱的特奧多西奇打球。對此原主戰控衛林書豪表示,如果特奧多西奇真的加盟,他也不擔心會失去發揮空間。

「我完全的信任球隊的運作,他們也了解我的想法與期望」,林書豪接受《紐約郵報》時說道,「他們期待我能夠掌握節奏。」不過林書豪也表示,如果特奧多西奇真的加盟籃網,自己也不擔心會失去發揮空間,「我大學就是打得分後衛,就算與新秀拉佛特(Caris LeVert)衝突,我打無球也沒關係」

林書豪開玩笑的模擬他打得分後衛的樣子說道,「我現在要打無球跑動了,你儘管控球做你想做的事吧!」林書豪表示,扮演什麼角色只是心態問題,當然也會有球團希望你帶給球隊什麼有關。

林書豪12月底受傷後,籃網在2017年初前兩個月26場比賽只取得1勝。林書豪於明星週後回歸聯手羅培茲,籃網則有10勝12負的成績,本季籃網獲得20勝其中13場是有林書豪在場所拿下,顯示他對球隊的影響力相當。

▲林書豪、羅培茲的「Brook-Lin」連線帶領,籃網下半季展現不同氣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個賽季林書豪於黃蜂時,是生涯唯一主要擔任替補2號位的賽季,場均仍有11.7分3.2籃板3助攻進帳,與湖人時期的11.2分相去不遠。火箭時期的他兩季平均球權使用率(USG%)20.6為菜鳥年除外最低,不過也都有12.5分以上進帳,更有一場替補繳出大三元。

以上例子顯示出,就算林書豪可以適應各種教練團賦予的角色,不過他在籃網擔任主戰控衛,且球權使用率來到生涯新高的26.6的情況下,繳出林來瘋時期過後最佳的14.5分3.8籃板,外帶生涯第3多的5.1助攻,是目前最適合他的位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