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碟降落?台中農改場試驗田驚見神秘大圓圈 原因曝光

▲稻田的深色大圓圈怎麼來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前兩天晚間出現大落雷,沒想到隔天一早,位於彰化的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稻田中間出現一個深色超大的圓圈!圓形區域裡頭的水稻葉片捲曲,變得跟蔥葉非常像,有人就開玩笑說,「難不成有飛碟降落?」不過,但水稻研究員認為,應該是遭落雷擊中造成的啦。

遭雷擊中圓形區塊直徑大約10公尺,與避雷針只有100公尺左右距離,水稻與米質助理研究員吳以健表示,前幾天晚上都有大雷雨,雷擊頻繁的情況之下,就會造成這樣子的情況,植物它們的生長最主要只要它們有組織,生長點還存活著的話,舊的葉子死掉了沒有關係,新的葉子還會長出來。

研究員認為雷擊對植物影響,就是因為瞬間高能量注入,溫度瞬間上升,植物中水分大量被帶走,導致植物乾枯,不過,還好稻田中有水,植物能立即補充水分和降溫,這一些稻株才逃過一劫,沒有全死光。

吳以健進一步指出,在田間工作的農民,有雷雨發生的前兆情況下,就盡量地要離開空曠的地方。專家也說,雷擊形狀不一定是圓的,發現開始打雷,最好趕快躲到安全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