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碎念摔度板 身心障礙者零風險搭公車「非常困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搭大眾運輸工具的人,你們知道身心障礙者是怎麼上下車的嗎?網友胡庭碩12日在臉書直播,他乘電動輪椅搭公車的影片,但司機摔車門態度差,讓胡庭碩非常害怕。最後呼籲大家,看到上車需要幫忙的,請一定要伸出援手,讓社會更美好。

到站要下車的胡庭碩,看著在車門口忙碌的司機,嘆了口氣說 「這個板子沒有鎖,所以如果待會下去摔傷了,大家就可以看了」,乘坐輪椅上下公車,需要鎖住斜坡度板以連接人行道。身障者因各種原因想要零風險的搭公車「非常困難」,因為有些司機不願把車停好、有些則不願鎖好板子。

這次司機在胡庭碩的要求下,最終妥協將車移近車站,但司機的摔車門、持續低語、砸板子讓他害怕又難過,但胡庭碩表示,這不是他遇過態度最差的司機,也不是他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乘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庭碩也表示,他有受過高等教育,甚至某些程度上,是握有發言權的人,都不能安心搭公車,讓父母放心。影片最後他呼籲大家,當看到有人推嬰兒車,或是身心障礙者需要幫忙,請踴躍伸出援手;如果司機在雨中鎖斜坡度板,也幫他撐傘,成為一個有包容的社會。

此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的討論,紛紛都在底下留言「歧視是最卑劣的行為....老話一句,當你的親人受到不平等待遇時,您作何感想。」、「這社會需要多點包容心與同理心」、「現在社會很缺少這個~」、「這個社會真的病了....嘆......」、「多點體諒多點尊重多些關懷這個世界會更美好」、「沒人願意生病啊!請多包容!給予幫助!」、「我看到我會願意幫忙跟司機講」、「辛苦你了 希望大家看到可以互幫一下 哪怕只是一下下」。

▼沒辦法好好搭公車,希望社會可以有更多包容的胡庭碩。(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