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只是想吃便當...小白狗遭2條橡皮筋勒脖 傷口腐爛發臭


▲狗狗的傷勢相當嚴重,已經化膿腐爛。(圖/徐文良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我們丟便當盒的習慣,都有可能成為錯殺流浪動物的劊子手。動物救援人士徐文良接到民眾求救表示,自己工作的工廠有隻小白狗,脖子被橡皮筋纏住,傷勢相當嚴重。他趕往斗六工業區現場後成功救出小白並送醫,並拍攝影片告訴大家狗狗到底是如何誤觸這樣「美味的陷阱」。

流浪動物在外的第一條件就是尋求吃飽,而我們丟棄的便當傳出的香味,常常吸引牠們翻找,而上面的橡皮筋就這樣套住牠們的脖子、身體,卻怎麼樣都甩不開。徐文良也說,這樣的痛苦就像是每天都有人拿刀在你脖子上割,反反覆覆,卻又無能為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纏繞在牠脖子上的剛好就是一紅一綠的2條橡皮筋。

「橡皮筋貓」、「橡皮筋狗」天天在台灣各個角落上演,被橡皮筋纏繞住的傷口若長時間沒處理,傷口感染可能會化膿長蟲,進而引發敗血症;或是割破氣管及器官。我們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的小小習慣,或是甚至不要綁橡皮筋,直接將盒子拿去回收,這也是很棒的一種選擇。

FACEBOOK: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關鍵字: 汪星人流浪狗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橡皮筋便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