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東京甩尾》主角原是馮迪索 編劇藏10年秘密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玩命關頭8》上映創下高票房,也讓該系列電影的世界觀再度被拿出來檢視,尤其是2006年第3集《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主角並非保羅沃克(Paul Walker)和馮迪索(Vin Diesel),仍然在當時打出好成績,近來編劇克里斯摩根(Chris Morgan)受訪時便透露本片差點沒辦法在戲院上映。

►更多「玩命關頭」系列新聞請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卡斯布萊克(Lucas Black)為《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主角。(圖/《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劇照)

克里斯摩根接受《Collider》網站專訪時表示,當初將日本的「甩尾」技術當作主題撰寫劇本,但是因為預算過低,所以環球影業覺得沒辦法請馮迪索回來主演,可能會直接推出DVD而不會上院線,不過大概過了一週後,製作人聯絡他去討論劇本,最後開完會,對方的回應是「想把背景設定在高中」,可是他自認沒辦法寫出主題在高中的劇本,打算放棄時,電影公司卻直接要他寫出「唐老大」的版本。

▲▼馮迪索後來客串《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圖/《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劇照)

就這樣,克里斯摩根接受提案後便完成新的劇本,環球在幾個重點上稍做調整,他也有修正一些小地方,對方看過後非常滿意,最後撂下一句話:「很好!現在就把它改成高中版吧!」就這樣成為《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的最終劇本。其實,他當時很看好本系列電影會愈來愈紅,「這些傢伙都沒有超能力,可是他們很懂車子,甚至透過不同角度來使用車子,用車子來解決所有問題,所以故事在第5集甚至是後來,就出現了用車子搶劫、從飛機上跳下的劇情,這不意外,接下來幾部的走向設定更是很國際化。」

▲▼韓哥在《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首次現身(上圖),妻夫木聰(下圖)也有客串。(圖/《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劇照)

《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劇情描述西恩在非法賽車被警察抓,為了不坐牢,便遠赴日本東京和爸爸生活,在同學的介紹下見識到當地的地下賽車文化,學習如何「甩尾」,卻捲入黑幫和賽車的鬥爭中,人氣角色「韓哥」也在本片首次現身,由於本系列是保羅沃克生前唯一一部沒有演出的《玩命關頭》作品,就連馮迪索都只是在片尾客串,被視為「相當不一樣」的系列電影。

▲《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在2006年上映。(圖/《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