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情勢極其嚴重! 北韓嗆:用「強硬方式」粉碎美挑釁

▲北韓在太陽節當天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日(15日)為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的105歲冥誕,外界更將焦點放在北韓是否會在這天進行核試或試射飛彈。為了因應北韓的動作,美國更將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開往朝鮮半島,半島局勢不斷升溫。對此,朝鮮人民軍發表聲明,將以強硬的方式粉碎美國的「過度軍事挑釁」。

川普政府先前公布的「對朝政策」中包括,高強度的制裁打壓、在韓部屬永久戰術武器,以及對北韓進行「斬首行動」。據《朝中社》報導,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在14日時表示,奉勸美國恢復理智,否則將會根據美國挑釁的方式和程度,以核武手段在內的方式,堅決回應美方的「過度軍事挑釁」。

北韓軍總參謀部表示,現在半島的情勢「極其嚴重」,但是絕對不會重蹈伊拉克、利比亞的命運,有能力能打擊南韓、日本,甚至是美國本土;更稱「只需要幾分鐘就能將美軍駐韓烏山、群山、平澤基地、青瓦台(韓國總統府)在內的基地,化為焦土」。

▼ 北韓慶祝太陽節。(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