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隨手拔掉電線插頭嗎?養成7大「新綠色」習慣省開銷


▲隨手拔掉電線插頭省開銷。(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月要繳各種電費、水費讓你好難存到錢嗎?其實只要改善生活中的某些小習慣就能幫助你節省開銷,同時也是在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為此,根據國外網站《mydomaine》報導,網路作家Michelle Guerrer整理了7種新綠色生活方式,讓你更愛地球外也省下額外花費,真是一舉數得!

1.「自然」晾乾盥洗衣物
家電中「烘乾機」是其中蠻耗電的工具,所以試著讓洗完的衣服用太陽與自然風晾乾吧!不僅不會發生有衣服縮水的風險,也能幫你省下一筆錢。

2.隨手拔掉電線插頭
根據統計,拔掉使用完的電器插頭,每年竟然可以省下約200美金的電費,所以別小看這個簡單的動作,包括:充電線、吹風機、電視機等等,從今天起養成用完就拔掉的良好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重複使用袋子
你知道塑膠袋需要花上約1000年才能腐化分解嗎?所以為了地球好,養成隨身攜帶可以重複使用的環保袋吧!

4.避免使用塑膠餐具
根據統計,2008年光是一次性塑料廢物就有高達1300萬噸的使用量,不僅浪費還會對地球造成嚴重傷害,況且養成隨身攜帶環保筷也比較健康。

5.閱讀電子資訊
科技的發達讓人類使用3C產品的頻率越來越高,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獲取各種新知,這其實是好處!因為可以減少報章雜誌的支出費用,如果你真的很喜歡看書,也可利用到圖書館租借的方式。

6.使用「低出水量」的蓮蓬頭
使用強大又有高出水量的蓮蓬頭能順便按摩身體,得到放鬆舒緩的效果,但為了省下水費,選擇「低出水量」的蓮蓬頭以平均來看,每個月可以減少25~60%的用水量。

7.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其實在美國,光是運輸系統便佔據25%總污染量,所以透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絕對有助於減少空氣中的汙染,另外,你也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分擔油錢,這樣既節省自己開車的花費外,更能維繫感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