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無人機創新模式 獲科技部200萬補助

▲中原大學無人機創新模式,獲科技部200萬創業金補助。(圖/中原大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中原大學郭鎮銘教授與林柏廷教授,自行開發無人機系統、遙控設備與影像分析軟體,在科技部主辦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中,於為期半年、全台大專校院114支隊伍參賽中,中原團隊從四十強,一路晉級至二十強、十強,並參與多場培訓、評選競賽、demo show等,最終獲得200萬創業金的最高補助!

郭鎮銘教授指出,一般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無人機,市面上也有多款用於空拍、攝影等消費型用途的無人機,以及農、工業方面的專業使用。中原研究團隊是以「整合」為目標,透過團隊自行開發的控制系統與感測器,結合工業、檢測用途及各式無人載具機型,「讓無人載具無論上天下海,都能完美地達成各種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械系碩士班楊宗皓同學表示,目前許多大樓、橋樑的養護,都是靠人力去觀測,往往必須耗費許多人力時間與金錢。「我們所研究的無人載具,不但可以適用在無人機、無人車,甚至無人船,未來這種快速安全的檢測方式,將可以避免人力於檢測中傷亡的悲劇發生。」

▲▼中原大學無人機創新模式,獲科技部200萬創業金補助。(圖/中原大學提供)

此外,檢測拍攝的影像透過林柏廷教授開發的影像分析軟體,又可神奇地變身成「未來影像」,讓觀測者能夠預先做補救處理。機械系博士班陸韋豪同學也說,結合無人載具拍攝檢測與影像處理技術,未來可利用在空污、水質、建物檢測等用途,目前團隊也與國家地震工程中心進行合作,讓許多危橋的量測更為容易。

中原大學創新創業發展中心陳宜棻主任表示,中原大學師生創意無限、擁有充沛的創業能量,在校方資源協助下,林柏廷教授已在今年1月利用其獨家影像技術正式成立「創智設計公司」;郭鎮銘教授的智慧無人系統研發團隊也將緊接著成立「All Aspect System」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