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太強」 2重點買美元保單不用怕

▲新台幣狂升,民眾購買美元保單不再「貴桑桑」,但仍注意其相關風險。(圖/資料照片)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持續加溫,但美國總統川普一句「美元太強」,造成亞洲貨幣全面暴升,新台幣匯率也隨之升值強勢,使得美元變得更為便宜。而美元流通性高,持有美元資產部位的國人也較多,市場接受程度原本就比較高,因此使得讓美元保單再度受到外界關注。

中國人壽在昨(13日)推出較為平價的美元保單,提供小資族群做選擇。以30歲女性投保為例,最低保額3000美元,繳費10年期,年繳保費707美元,換算新台幣大約每年只要繳交2萬1422元,平均一個月繳費不到2000元。

該美元保單投保門檻低且具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的設計,讓保費能夠輕鬆負擔,加上又能隨著個人人生階段、自身收入及家庭狀況等需求做彈性調整保障額度,運用分期繳可分散匯率風險及繳費壓力。

一般來說,美元保單具有保障及兼顧多元資產配置的特性,雖然目前購買美元保單較便宜,但仍需要注意下列2點:首先投保前,要先確認本身及家人的保障需求,若為子女規劃前往美國求學費用,即可選擇分期還本的保單;假設是未來移民所需資金,則可選擇一次領回短年期的養老險。

其次要考量匯率風險,畢竟美元保單在繳費及給付都是以美元支付,若投保者原先並無持有美元,未來也無美元置產需求時,投保時就會面臨換匯風險,當保險事故發生或滿期給付時,又會再次面臨換匯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