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王是你!《怪物彈珠》勇奪2017年Q1營收第一名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根據數據調查機構 Sensortower 近日公布的 2017 年 Q1 手機遊戲市場現狀報告指出,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營收由 78 億美元(約新台幣 2340 億元)提升至 119 億美元(約新台幣 3570 億元),兩大行動平台在營收方面總共成長了 53%,足以見得行動市場在近來有逐漸擴大的趨勢。

▲ 其中手機遊戲更是成長驚人。(圖/翻攝 Sensor Tower

除了行動市場的整體概況之外,Sensortower 也一併公佈了 2017 年 Q1 全球手機遊戲下載與營收排行榜前十名。

▲ 《瑪利歐酷跑》為任天堂跨足手機遊戲市場打下良好的基礎。(圖/翻攝 Sensor Tower

整體下載榜首為《地鐵跑酷》(原名:Subway Surfers),雖然遊戲早已問世 5 年但是在玩家之間仍然具有一定的喜好,而任天堂的首款手機遊戲作品《瑪利歐酷跑》表現不俗穩坐第三名寶座,而騰訊旗下《王者榮耀》則是成為全球 App Store 本季下載量最高的遊戲作品。

▲ 《怪物彈珠》一舉拿下雙料冠軍。(圖/翻攝 Sensor Tower

2017 年第一季度營收排行雙冠王《怪物彈珠》在去年光靠日本地區營收就高達 13 億美元(約新台幣 420 億元),而《怪物彈珠》除了遊戲營運之外更還跨足多媒體領域,並且於近日推出電影版,再再展現其團隊意圖打響接觸客群,穩固市場龍頭地位的野心。同時《怪物彈珠》更是目前所有遊戲產業當中收入最好的手機遊戲作品之一,並且也在 2017 年第一季維持同樣氣勢,一舉拿下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營收排行第一名。

其次值得關注的作品是以《Fate》系列為基礎開發的手機遊戲《Fate/Grand Order》,遊戲在日本地區具有一定的名氣與粉絲數量,並且在營收方面也是表現非常亮眼,但是否足以撼動《怪物彈珠》的地位,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觀察。

關鍵字:iOSAndroid怪物彈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