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預約場地、腦波檢測適合音樂 首創智慧運動在內湖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內湖智慧運動中心參訪時,測試簡易型心電圖記錄器。(圖/取自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台北市各區運動中心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而路上也常常看到掛著耳機,一邊跑步一邊聽音樂的民眾,不過,現在運動也能更Smart 了,透過APP就能先預約運動中心場地、運動前不但可進行自我健康檢測避免運動傷害、還能透過腦波檢測挑選運動時適合聽的音樂…這樣新型態的智慧運動習慣,將在台北市內湖運動中心一一實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智慧城市計畫,明天(4/15)將在內湖運動中心舉辦「智慧動起來」智慧運動中心啟用活動,從早上8:30~19:00,所有民眾都可到現場了解並體驗智慧運動的新型態。

▲內湖運動中心將成為首座智慧運動中心。(圖/取自內湖運動中心官網)

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指出,內湖運動中心導入多家資通訊廠商的解決方案,從管理面、運動者分別進行科技改善配置,包括:旺三豐及大寶資訊針對使用者的自律神經和腦波偵測進行學員,在生理前後的生理狀況的變化和建議;摩百數位科技結合穿戴式裝置做運動學員的監測管理;肯耐國際設置指靜脈,做為更精確分辨的人員進出管理;永曜雲端科技則針對運動中心內的空氣、電品質進行監測,以保障使用者運動健康,及場地安全。

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進一步說明,運動結合科技能夠讓使用者更了解,在運動前、中、後的各項生理數值和紀錄,也能快速針對場地管理者進行數據分析及場地優化,智慧服務將於12月份於內湖運動中心陸續開放民眾體驗,希望能建立起市民新型態的運動習慣;未來也將把台北市的成功經驗,推廣到國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