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溪水掛電話...女感情受挫尋短 暖警挽回一命

▲台南市學甲分局宅港派出所員警下水搶救陳女上岸。(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學甲分局宅港派出所13日據報,28歲陳姓女子走入溪水尋短,員警立即前往搜尋,並衝下水將陳女環抱拉上岸,經安撫開導,協助送醫後交家屬照顧。

警方說,警員張友紅昨天執6時至8時值班勤務,期間接獲李姓民眾報稱,她的陳姓女兒於7時20分許來電表示已走進溪水河道後,隨即掛斷電話,經立即回撥業無法接通,疑有意圖輕生跡象,急得報警求援。

張員獲報後,立即緊急通報所長林旭耿率同線上巡邏警員洪敬勛,前往轄區周邊水域找尋,林員得知陳女係自家中徒步外出,研判地點應於轄區宅港橋沿岸水域附近,經林所長等人鍥而不捨徒步地毯式搜尋,先於近急水溪北端河岸發現陳女所有之鞋子,精神大振復再向內找尋,即見陳女已蹲坐河道上,身體不住搖晃且喃喃自語精神狀況不佳,隨時可能捲進溪水內。

林所長見狀當機立斷,立即奮不顧身衝入河道,一邊與陳女談話降低防衛心,抓準時機向前將陳女拉住,偕同洪員合力環抱將她拉上岸,適時化解當下自殺危機。但陳女因拉扯間受到驚嚇,極力抗拒搭救護車就醫,經林等2員不斷溫言開導、安撫告知「應更珍惜自己生命,人生隨時都是新的開始」等語勸說鼓勵,陳女始敞開心扉,道出係因感情受挫導致情緒不穩,已有多次輕生未果,面對員警如此體貼且充滿正向力量之話語,終願意就醫後與家屬一同返家。

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林員另通報社會局自殺防治中心,由專人進行關懷輔導,家屬對於分局員警及時尋獲陳女並適時開導,再三表達萬分感謝之意。


▲學甲分局分局長楊青垂知悉上情後,第一時間立即趕赴現場並頒發「好警茶」,鼓勵林、洪2員執勤認真。(圖/記者林悅翻攝)

學甲分局分局長楊青垂知悉上情後,第一時間立即趕赴現場並頒發「好警茶」,鼓勵林、洪2員執勤認真,及時挽救意圖輕生女子之寶貴性命,處理過程機敏應變得宜,成功阻止憾事發生,且秉持「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精神主動關懷,事蹟足堪同仁表率。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