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0大網路人氣車站台南奪冠!快來趟浪漫鐵道小旅行

點評:玩完剛好也環島一圈了!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不論是具有絕美海景的多良車站或是極具童趣的宜蘭車站,近期台灣許多特色車站頻頻躍上媒體版面,原本只是提供旅人、遊子的中繼站,一個個搖身成為觀光景點。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特別統整出全台10大絕美車站,在這春暖花開的涼爽季節,不妨和三五好友坐上火車,來趟鐵道專屬的火車小旅行吧!

▲國定古蹟台南車站,近百年接待無數位來往旅客。(圖/記者黃克翔攝)

第一名:台南車站

從日治時期留下的台南車站,採折衷主義建造的華美建築,以大理石為主體建造,具有一番實用、精煉的美學,在簡潔大方之餘,亦可在站頂的雕飾上細節上看出設計的用心,榮登第一名當之無愧。

▲新竹車站不僅是國定古蹟,也是許多當地人心中新竹的象徵。(圖/記者黃克翔攝)

第二名:新竹車站
1913年啟用的第四代新竹車站,採用德國式的哥格風建築,十分華麗、壯闊。即便坐落在繁華的市中心,其復古、美麗站體不僅不顯得突兀,反而成為亮點,讓來往旅人,不禁停下駐足欣賞。

第三名:瑞芳車站
身為知名景點九份、金瓜石、平溪、十分的轉運站,瑞芳車站具有美景樞紐的絕佳優勢,不論是要上山下海都是在這,如此重要的轉運站,也讓瑞芳車站成為榮獲全台絕美車站第三名。

▲2016年12月啟用的八斗子車站,壯麗海景媲美多良車站。(圖/台鐵提供)

第四名:八斗子車站
人稱「北台灣多良車站」的八斗子車站,位在依山傍海的絕佳位置,一下車就能看到絕美海景,一旁緊鄰著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及濱海公園,讓遊客不僅能欣賞,更能直接下海體驗大自然。

▲集集車站每逢假日,便會吸引遊客前往欣賞鐵道美景。(圖/取自樂旅南投粉絲專頁)

第五名:集集車站
有著70多年歷史的集集車站,曾在921地震時遭震毀,經過修復才又重現榮景。古色古香的老車站,採用簡單的日式風格,極具特色,也因此吸引許多旅人停下拍照留念。

▲內灣車站一旁還有熱鬧的老街。(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六名:內灣車站
位在新竹的內灣車站,是台鐵著名的小火車觀光路線,在內灣不僅可以體驗到穿梭林中的悠閒,還能吃到正宗的客家菜,以及全台唯一的野薑花粽。尤其是沿著河畔盛開的野薑花,及夏天的螢火蟲飛舞,都是最佳的大自然教學地。

▲被鐵道迷認為是最美車站的多良車站,鐵道加海景隨便拍都像是明信片。(圖/網友e1821680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第七名:多良車站
廢站已久的多良車站,因車站望出去,即可看到湛藍無比的太平洋加上一望無際的天空,海天一線的美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成為新興觀光景點,如果幸運遇上火車經過,那畫面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和知名繪本畫家幾米合作打造的宜蘭車站,一走出車站就有來自《走向春天的下午》裡的微笑長頸鹿迎接你,富有童趣。(圖/記者蔡玟君攝)

第八名:宜蘭車站
跟幾米合作打造的宜蘭南車站,大量把幾米插畫中的人物、場景實體化,讓幾米的繪本世界走進現實,一座座可愛造景,成為旅客到訪宜蘭的必去之地,也讓宜蘭車站不僅是交通運樞紐也成為一處景點。

第九名:奮起湖車站
超過100年歷史的奮起湖車站,從日治時代就開始以林業用途開始營業的奮起湖車站,後來轉型成觀光用的小火車,不僅在台灣家喻戶曉,更是紅到國外,尤其是美味的特色火車便當,更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第十名:池上車站
2017年初才剛整修完畢的池上車站,以純木風重新打造,不僅外觀日式,候車大廳更是在寬闊大氣中有種禪境。現在到池上,除了去伯朗大道假裝金城武、吃香噴噴的池上米做成的便當外,可別錯過池上車站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