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反對提年改版本 廖國棟:黨中央看到是部分民眾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下星期將開始審查年金改革法案,針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反對黨團提版本,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14日在黨團大會前受訪表示,黨團面對的是全國民眾,但「黨中央看到的是部分民眾」,兩方有差異,而黨團內部經過多次討論,也納入黨中央意見考慮,最後還是決定推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

廖國棟今日上午受訪表示,黨團整理了一段時間,並與大家折衷討論後,完成了《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以考試院版、智庫版本為基礎,會提出代表黨團立場的版本,而個別委員無論是教師、公務人員,都會分別提出版本。

國民黨團也在黨團大會後宣布,已決議採用年改小組召集人林為洲提出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修正草案為黨版,送交下周三起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審議。其中,增訂鼓勵生育條款,明訂育嬰假留職停薪年資保留的保費提撥比例為50%,而考試院版本則是當事人須全額負擔,才能保留年資;另外,黨團版本中樓地板訂為3萬2160元,與考試院版相同,但要求每年檢討一次,並將物價指數納入檢討範圍。

18%優存利率方面,國民黨團版與考試院版一致,認為應逐年調降至第7年後歸零,一次領則在第7年降為6%,並增設「赦免條款」,對於民國84年前領取18%,現已85歲的退休公務員不受影響;所得替代率計算部分,國民黨版提出年資40年者,第一年82.5%,10後調降為72.5%。

林為洲還指出,國民黨團採計年資計算標準為退休前5年,因為若拉長到15年,會讓實質計算薪資降低,而國民黨團認為替代率已降低,18%也砍了,這部分就維持5年薪資計算標準。

另外,在教師部分,國民黨團則會以藍委柯志恩版本為主,藍委黃昭順也會提案;勞工部分則有藍委蔣萬安、陳宜民、李彥秀等人都有版本,軍人部分暫不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