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三分局辦任務訓練講習 提升守望相助隊協勤能力

▲台南市警三分局長戴崇贒,表揚州北社區守望相助隊隊長黃慧平等12名績優人員。(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舉辦「106年第1次守望相助隊巡守員任務訓練講習」,安南區現有守望相助隊共481人,本次講習共有73人參加,會中三分局長戴崇贒表揚州北社區守望相助隊隊長黃慧平等12名績優人員。

三分局指出,績優人員除於106年1月19日在和順國小發放低收入戶學生獎學金,殊為楷模外;另協助警方尋獲失竊機車及迷失老人等,平日熱心公益、為民服務、社區護童、媽祖文化祭交通管制等工作不勝枚舉。

為持續推展社區巡守工作,加強社區自我防衛能力,讓守望相助隊員了解自身任務及工作重點,發揮互助合作精神,結合、運用民力資源,協力維護社區治安、落實社區防災。

另鑑於氣侯變遷快速,複合型災害防救是當前重點所趨,特別邀請消防局宣導「協助搶救重大災害」重要性,並提升整體守望相助隊執勤技能及勤務知能,以利任務遂行。課程包含「工作重點提示」、「法律課程暨治安座談會」、「防災、減災宣導暨如何協助搶救重大災害」、「守望相助隊協勤勤務執行要領、警察應用技術課程」、「兒虐及家暴事件之防治與責任通報」等,內容豐富且活潑生動。

三分局長戴崇贒會中肯定感謝守望相助巡守人員共同協助治安維護、急難救助及災害防救等工作的辛勞,並特別囑咐每一位協勤人員,要注意執勤安全。另協請在場與會人員,積極加強宣導裝設錄影監視系統,繪製安全檢測地圖,找出治安死角發掘問題,以提升社區自我防衛能力,建立祥和社會進而營造「安全」、「安心」、「安康」的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