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使用化武攻擊 阿薩德:100%是美國捏造的!

▲敘國總統阿薩德稱化武指控,全是美國為了攻擊他們而捏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被控4日使用化武攻擊造成至少80平民無辜喪命,美國總統川普為報復此次行動,下令用59枚戰斧飛彈轟炸其軍事基地。敘國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13日首度對外公開發言,稱化武攻擊不是敘軍所為,此事件「百分之百是美國捏造」,利用虛構的故事對敘軍發動攻擊。

阿薩德認為,針對他們使用毒氣空襲的指控全是虛構故事,並反控「許多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和恐怖份子緊密合作,為了有理由對敘利亞發動攻擊而捏造」,他們只願意接受「公正、無偏私國家」的調查,還質疑平民遭受化武攻擊後口吐白沫、宛如煉獄的景象,可能是造假影片。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4日發生毒氣空襲事件,川普指責阿薩德的作法「跨越了很多底線」,罪行重大令人髮指,6日親自下令美軍對敘利亞西部城市荷姆斯(Homs)軍事基地發動攻擊。阿薩德強調,美軍的攻擊並沒有削弱他們的武力。

▼阿薩德質疑,網路上流傳平民受化武攻擊後如同煉獄的影片,有可能也是假的。(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