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5000年「黃帝手植柏」 克隆樹入住新家

▲黃帝手植柏生長在陝西省黃陵縣橋山軒轅廟院內,側柏屬,高20余米,胸徑11米,具有近5000年樹齡。(圖/新華社)

本報訊

黃帝手植柏生長在陝西省黃陵縣橋山軒轅廟院內,側柏屬,高20余米,胸徑11米,具有近5000年樹齡。

12日下午,1株「黃帝手植柏」克隆樹和22株二代苗搬進了陜西咸陽中國暖溫帶森林文化博覽園內的「新家」。林業專家將通過光、溫、水的協調控制,讓其枝繁葉茂。

「黃帝手植柏」位於陜西省黃陵縣黃帝陵景區內,相傳為「人文始祖」軒轅黃帝所親植,已有5000多年樹齡。

近年來,受樹齡老化、生理機能下降、物種多樣性降低、土壤板結等因素影響,古柏生長日趨衰弱。為了完整保存基因資源,使古柏「後繼有人」,陜西省林業廳委託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對「黃帝手植柏」進行克隆繁殖,最終成功獲得扡插克隆苗15株,其中6株長勢良好,最高已達30釐米。二代苗則是用「黃帝手植柏」的種子繁育而成,目前陜西有257株。(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