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影射陳菊風災泡湯判無罪 邱毅嘆:但我的公道要不回

▲邱毅一審無罪。(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委邱毅於2010年高雄市長選舉時,影射陳菊在風災當天前往田寮鄉的某個溫泉會館,遭到陳菊怒告他違反選罷法、妨害名譽。不過,高雄地院於14日上午11點宣判邱毅無罪,全案可上訴。對此,邱毅在臉書高興表示,真相終於大白,法官也還他清白。

當時邱毅影射陳菊於颱風期間,到田寮鄉某個溫泉會館泡湯,甚至刊登在報紙上,此行為惹怒陳菊,因此控告他違反選罷法及妨害名譽。

不過,高雄地院審理終結認定邱毅有善盡查證義務,今判決他無罪,全案仍可上訴。對此,邱毅表示,這個訴訟來自2010年高雄凡那比水災的陳菊瀆職與行蹤不明,她的愛將還因為遮掩真相,偽造虛假行程表而被判刑。

邱毅說,他追查真相,陳菊卻利用公家資源以排山倒海之勢告他,企圖以法律訴訟將他跘住,其中檢察官施昱廷在起訴他時,還揑造了荒唐的大謊言,說以雨量分布圖假冒陳菊通聯紀錄,「在綠媒和綠網軍的鼓動渲染下,我幾乎被逐出政壇和輿論圈」。

「現在終於真相大白,司法也還我清白,然而我失去的卻再也討不回來」,邱毅表示,這件風波已經被淡忘,當年造謡的綠媒依然猖狂,綠網軍還是不懈地攻擊他,但陷害他的檢察官仍然官運亨通,因此感嘆表示「我的公道是要不回來了!」

此外,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邱毅散播不實言論影響選舉,此風不可長,且陳菊當天確實沒有去泡冷泉,全世界都知道邱毅在說謊,這種判決令人不解,也令人不服,政治人物不應該信口雌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