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阿姨月薪27萬電話被打爆 勞動局提醒:涉性別歧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鶯歌一間餐廳徵洗碗阿姨「多寫一個0」,變成月薪27萬引發網友討論。事實上,這間餐廳位於精華路段又是獨棟建築還附設停車場,是當地經營8、9年的熱炒店,雖然一切都只是誤會一場,不過目前也已經徵到人試做。然而,勞動局也提醒店家,廣告上稱「洗碗阿姨」涉及性別歧視,職缺後頭最好還是別只提女性。

▲手滑多打一個0,洗碗阿姨的月薪就飆高到27萬。(圖/東森新聞,下同)

報紙徵才廣告上寫著要應徵洗碗阿姨,月休6天且每月薪水高達27萬元,除了全勤津貼2千元之外也享有健保團保。優渥的福利及薪水,一刊登出來就讓網友忍不住開玩笑表示,「辭職洗碗啦!」、「真‧幸福企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雖然猜到這可能是業者搞烏龍,但還是忍不住跟著起鬨。實際走訪位於鶯歌的這間餐廳,發現店址就在精華路段上,不但是獨棟建築還附設停車場,外觀看起來相當有規模,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已經在當地經營8、9年的老店。

▲▼員工低調表示已經徵到洗碗工,目前在試做當中。

對於「多寫一個0」引發討論一事,餐廳員工低調表示,「是報社登錯數字了啦。」消息傳開後確實接到許多詢問電話,但實際給的錢還是只有2.7萬,目前已經有人在試做了。

然而,這起烏龍事件也讓勞動局發聲提醒店家,不論是稱為阿姨、小姐或者是男服務員、女服務員,事實上,這些規範性別的字眼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關於性別歧視的規定,建議「洗碗」後頭還是別只提女性比較好,以免挨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