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羨慕同學有手機 窮父偷給她被逮落淚:該還人囉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三民區43歲的林姓爸爸心疼女兒想和同學一樣持有手機,卻因為家中經濟拮据無法如願,於是趁早餐店老闆娘不注意時偷走手機,等到警員找上門時還向女兒溫情勸說,「手機是借來的,該還別人囉!」後來又因竊盜案遭裁定收押,前往看守所的途中哭著向警員訴苦,認為自己只會讓妻兒吃苦,擔心入獄後沒人照料家人。

43歲的林男與妻子育有一對分別就讀小六、小四的兒女,上月女兒羨慕其他同學都有智慧型手機,但勿奈家中經濟狀況不佳買不起,於是他就在同月21日前往北平二街一間早餐店,趁老闆娘不注意時順手摸走手機供女兒使用,事後警方找上門來還安慰女兒說,「手機是借來的,該還別人囉!」

▲林男偷手機滿足女兒的願望,落網時一想到妻兒無人照顧不禁在警車上崩潰痛哭。(圖/翻攝自高雄市三民第一分局網站)

然而,林男交保後本月又因另外2起竊盜案遭通緝,最後於6日在住家附近的超商落網,他表示,自己剛從鳳山區搬到三民區,因此沒有收到法院的通知書而遭通緝,由於被逮之後很快就裁定收押,他一想到妻兒跟著自己只會吃苦,忍不住在前往看守所的途中崩潰痛哭,擔心入獄服刑期間沒有人願意幫忙照料妻兒。

高雄三民一分局哈爾濱派出所警員聽了覺得很同情,8日隨即主動前往林家探視,孩子們看到警察叔叔又來了馬上露出驚恐的表情,讓警員急忙出言安撫,「別怕,我們是來協助你們的。」入屋檢視後發現,林妻一人得身兼2職養孩子,居住的地方不僅門鎖故障還沒有瓦斯可用,於是當場找來鎖匠換鎖並通知瓦斯行,除了送上2千元的慰問金外,也已經通知社會局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希望替這家人送上一點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