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徐總兒子再摔一次」網發起拒吃麻膳堂 其他人:別追殺

▲麻膳堂2010年開設至今,在台北已有6間分店,圖為光復南路店。(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聯總裁徐重仁為失言道歉,「沒設身處地了解年輕人處境」。但許多網友仍不接受,還有人發起拒吃徐重仁兒子徐安昇開的「麻膳堂」,引發兩極意見。有網友認為,「人家都道歉認錯了還在追殺」。

「躁憤雞」臉書粉專發起「『拒吃「麻膳堂」』—百萬青年省錢大作戰」活動,「既然徐總一竿子打翻年輕人,就讓年輕人一竿子打翻徐總家的年輕人,讓徐總的兒子好好再摔一次,看徐總以後還敢不敢隨隨便便講幹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活動頁面顯示,目前有134人參加、43人有興趣。但許多網友持不同看法,「人家爸爸講錯話還認真道歉了,你牽拖兒子要抵制,什麼鬼道理」、「這個是不是有點過頭了,各人造業各人擔,仇富就仇富,拿人家兒子出氣也就不用正當化;也不過就是一句話而已,不愛聽就忽略嘛,有必要到不滿還要誅九族嗎?」

▼有網友發起拒吃麻膳堂。(圖/翻攝「『拒吃「麻膳堂」』—百萬青年省錢大作戰」臉書活動)

也有人說,「人家都道歉認錯了還在追殺...他今天是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講個幹話就要發起抵制,台灣人這麼喜歡以仇恨為食,難怪這麼好讓政客操縱,眼裡盡是看不見事實,腦袋盡是容不下異見。」

徐安昇2010年開設麻膳堂,目前在台北共有6間分店,有賣麵食、炒飯和餃子,「麻辣牛肉麺」、「清燉牛肉麵」售價200元。根據麻膳堂官網介紹,麻膳堂延請日本設計團隊,打造出融合古典與現代的時髦店面,在食材及料理手法上,同樣堅持品質絕不妥協,秉持「以風格及品味,呈現美味菜餚」的理想,以合理親切的價格,提供顧客高水準的用餐經驗。

▲▼徐安昇2010年開設麻膳堂。(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徐重仁11日在新書《真心看自己,有念則花開》發表會,被問到對年輕人低薪問題看法時表示,「現在台灣年輕人很會花錢,除常常出國還會想買新手機,但若沒有能力,就應該花少一點。你到國際機場看,很多年輕人出國,老一輩的卻很少。」此話引發大批網友不滿。

徐重仁13日在全聯臉書道歉,他表示自己真的失言,回想當時發言是出於對自己孩子說話的心情,其中夾雜疼惜、擔憂,想求好卻又太過求好心切,「年輕的朋友們,請接受我的歉意」。

徐重仁說,「此刻是一個讓我深切反省自己的契機,我對年輕世代的瞭解顯然還不夠深入,也提醒了我,我與我這個世代的人,是不是經常只用自己世代的經驗,就簡單做出評判?而沒有設身處地了解年輕人的處境與心情。」

▼徐重仁11日出席新書《真心看自己,有念則花開》發表會。(圖/記者曾婉婷攝)

▼徐重仁說,將更謙卑地去學習和理解年輕世代的聲音。(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