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位穆斯林非裔女法官命案 紐約警研判「自殺」

▲美國首位穆斯林女法官薩拉姆(Sheila Abdus-Sala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被譽為開創性非裔法律學者、美國首位穆斯林女法官薩拉姆(Sheila Abdus-Salaam),12日下午被發現陳屍在紐約哈德遜河(Hudson River),儘管調查仍在繼續,警方將她的死亡視為自殺。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薩拉姆的家人近年逐一離世,大約三年前,她的哥哥自殺身亡,而去年這個時候,她的母親去世。警方指出,薩拉姆11日時曾打電話到曼哈頓中城區辦公室表示敢絕不舒服,要請病假;而12日時她仍沒有去上班,因此她的助手傳訊息給新婚8個月的丈夫。

薩拉姆的丈夫打了911報警稱妻子失蹤。當天下午,薩拉姆的遺體被發現在靠近西132街的哈德遜河岸邊漂浮。警方表示,薩拉姆身穿灰色拉鍊毛衣、黑色運動褲、灰色T恤、New Balance運動鞋。她的手腕上還戴著白色手錶,口袋裡還有一張地鐵卡(MetroCard)。

警方初步調查,同仁最後一次看到薩拉姆是10日星期一晚上,地鐵監視器畫面看到薩拉姆晚上8時乘坐6號線列車。另一名調查員發現,在薩拉姆的公寓找到了她的手機,但是門是從外面用鑰匙鎖著,疑點重重,調查仍持續進行。

紐約州前首席法官利普曼(Jonathan Lippman)說,「她是一個可愛的,溫和的女士。我們都嚇到了,而且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自2013年以來,薩拉姆是國家上訴法院的7名法官之一。在此之前,她曾擔任美國國家最高法院第一上訴司的陪審司,長達4年,更在曼哈頓擔任國家最高法院法官15年,以前曾是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的律師。

薩拉姆屬於法庭裡那可靠、堅定的自由主義聲音之一,她經常與弱勢族群(貧窮者、移民、精神病患者)並肩作戰,也傾向抵制財團的不當行為,如企業欺詐勞工等。

紐約州長古莫(Mario Cuom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因為薩拉姆行事公平和公正,譽她是「不可動搖的道德指南針」,更是一名開創性的法學家。古莫在2013年提拔薩拉姆,任命她為上訴法院法官,讚揚薩拉姆為工人階級努力,以及能深刻理解紐約人日常生活的問題。當年還有一名非裔法官威爾遜(Rowan D. Wilson)被任命,創下上訴庭169年以來,第一次有2名非裔法官的記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