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iPhone 8訂單 台郡認購喊衝

▲股市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惠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由於看好iPhone 8即將發表,PCB廠商台郡(6269)訂單可望大增,調升個股評等至加碼,台郡13日股價上漲1.96%,收在104元。

蘋果在近期已經陸續敲定今年iPhone8的PCB軟硬板供應商名單,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度將無線充電背板列為標準配備,而相關的無線充電背板用軟板大單,法人預估由台郡搶下,市占率更有望達到五成,預計6月底開始出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今年,台郡可望走出上半年先蹲,第三季起跳增的表現,主要的動能為iPhone8帶動的軟板需求量,另一方面,新iPhone的功能大增,對軟板的需求提升,而台郡在高階軟板的佈局已有成效,對於其爭取手機新功能的軟板訂單有所幫助,尤其是無線充電軟板,有機會成長為主要軟板供應商之一,ASP較佳,為今年營運再添動能。

台郡3月營收12.01億元,處近3年同期新低,比2月及去年3月各減少9.38%、2.04%;首季營收42.81億元,改寫同期新高,較前一季衰退30.57%,年增14.11%。

國泰證券金融商品部表示,看好個股交易的投資人,可參考如台郡國泰69購01(057466)、台郡日盛69購01(057281)與台郡中信6B購01(057529),目前這3檔權證操作時間超過三個月,槓桿倍數皆在4~5倍左右。

關鍵字: iPhone 8訂單台郡認購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卡友留意! 銀行「這3項」刷卡回饋要繳稅

卡友留意! 銀行「這3項」刷卡回饋要繳稅

你知道銀行推出的回饋,有些是要繳稅的嗎?通常刷卡才享有的現金回饋、紅利點數、辦卡首刷禮無須繳稅,但是若是免消費的綁卡禮、好友推薦禮,超過1000元就要繳稅;而參加銀行「抽獎活動」所抽中的禮品、現金等,獎項超過2萬元以上(不含),則需自行負擔10%的扣繳稅金。

2017-04-13 11:20

別踩雷!洗錢防制變嚴 民眾10種行為小心被銀行盯上

別踩雷!洗錢防制變嚴 民眾10種行為小心被銀行盯上

為了因應亞太防洗錢評鑑,據媒體報導,金管會要求銀行公會重新檢討洗錢態樣,銀行公會2月底理監事會通過,祭出「十大疑似洗錢交易態樣」,其中包括民眾臨櫃存提轉匯,或是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等都需要列管。不過銀行公會強調,疑似洗錢交易態樣項目,仍需待金管會做最後確認。

2017-04-05 10:29

人工智慧威脅5000工作職位 瑞銀估這5產業影響最大

人工智慧威脅5000工作職位 瑞銀估這5產業影響最大

「人工智慧(AI)將是2017年科技發展主流。」全球知名的研究調查機構 Gartner在科技趨勢分析會議中提出此看法,而瑞銀也預估,至2030年人工智慧每年為亞洲帶來的經濟價值將高達1.8至3兆美元,金融服務、醫療保健、製造、零售和交通等行業的影響最為巨大。

2017-04-07 11:26

S8具備iPhone做不到十件事… 少寫「這項」網友酸爆了

S8具備iPhone做不到十件事… 少寫「這項」網友酸爆了

三星電子(SAMSUNG)日前發表新一代旗艦智慧機Galaxy S8,其中有許多新穎的設計,是在iPhone上找不到的功能,財經媒體Business Insider更整理出10大S8具備、但iPhone欠缺的功能,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就有多名網友表示,「少寫一項….電池可能自燃?」

2017-04-03 13:30

受夠不景氣!7年級工程師棄14萬高薪 創業賣蔬果昔

受夠不景氣!7年級工程師棄14萬高薪 創業賣蔬果昔

放棄14萬的高薪!32歲的永耀,離開工作5年的貿易商,跟3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花了300萬元,於高雄開設「綠果昔專賣店」,目前月營業額約50萬上下,「雖然創業初期,月薪不如工程師,但健康的概念不退流行,但業務工程師會受景氣影響。長遠來看,看好自己事業的經營。」

2017-04-03 12:38

不一輩子只當律師!他花10年做2件事 40歲達財富自由

不一輩子只當律師!他花10年做2件事 40歲達財富自由

「不要羨慕律師,律師永遠不知道下個月的收入在哪裡。」四年前,政府擴大律師錄取名額,流浪律師滿街跑,當時蔡志雄有強烈的危機意識,開始低調鑽研房市及股市投資,並以打造被動收入為目標。經過10年努力,他40歲達到財富自由,現在每天有7個小時的自由,意味著不用工作,每月就有約7萬元的錢入帳。

2017-04-03 09:25

賠錢賠到睡不著!蔡志雄靠選股3訣竅 把1百萬全贏回來

賠錢賠到睡不著!蔡志雄靠選股3訣竅 把1百萬全贏回來

「年輕人不能討厭投資,若你討厭投資,你只會離『投資有成』越來越遠。」花十年時間鑽研投資,目前擁4間小套房出租,靠著每年來自股息、房租、版稅等被動收入,幾乎可支應8成的年度生活開銷,他是律師蔡志雄,曾投資股市賠100萬元失眠,最後領悟出選股三招,把賠的錢全贏回來。

2017-04-03 09:50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