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風景是有多好? 貓咪老愛往高處爬「背後原因」...

▲貓咪為何老愛待在高的地方呢?(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覺得主子心難掌握?許多貓奴們可能都曾有過疑問,貓咪為何老愛待在高的地方呢?像是動不動就跑到櫥櫃最高層,或冰箱上方,看了實在叫人捏把冷汗,但牠卻一派輕鬆自在,而根據國外網站《Vetstreet》貓咪愛躲高處的舉動,其實是「求生本能」的展現。

以前,貓咪在野外時會獵食體型較小的動物,如兔子、小鳥及鼠類等等,同時牠們也是大型掠食動物的目標,如老鷹、土狼。為了擁有較佳視野來找尋獵物,且更能躲過獵食者的攻擊,貓咪演化出喜歡躲高處、甚至能睡在高處的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貓咪警覺心很高,在家裡會注意周邊環境,並想辦法讓自己不被打擾。如果貓咪受到驚嚇或害怕時,很可能就會想跑到高處躲起來。例如家中有養另一隻狗,一個較高的地方會讓貓咪比較有安全感,能遠離那個可怕的事物,牠們會將高處視為安全的地方。

而有些較高的地方,例如廚房冰箱、櫥櫃上方等,貓咪在上面既能觀察環境,還能躲避危險,同時還能取暖,難怪貓咪動不動就會跑去那窩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