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詐騙老梗真好用 真警上門退休師才知被騙百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警樹林分局日前偵破一個詐欺車手集團,逮捕李姓主嫌且從其座車查扣一本被害人存摺,警打電話向被害人查證時,他竟矢口否認遭詐騙,但又無法說明為何存摺會在犯嫌處,為防被害人繼續受騙,於是便通知其北市住家轄區員警前往說明,至此該名退休老師才恍然大悟,但百餘萬存款早已被提領一空。

李姓犯嫌組詐騙車手集團用「假檢警」老梗行騙,被害退休老師直到真警上門才知被詐,但百餘萬存款已被提領一空。(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李姓主嫌(20歲)自組詐騙車手集團,並找來甘姓男子(18歲)當提款車手頭,今2月間樹林警循線破獲該車手集團逮捕甘嫌及其手下後,再經追查終在日前揪出幕後李姓主嫌,並從他的座車內查扣一本疑似被害人的存摺;警方撥打電話向被害人查證時,他竟卻矢口否認遭詐騙,可是卻又無法說明為何存摺會在李姓犯嫌處。

員警查覺有異為防他繼續受騙,便趕緊通知被害人北市住居處轄區派出所派員上門說明,該名退休老師見制服警員上門才恍然明白自己遭到詐騙,他向警方說明,是因假冒檢察官犯嫌聲稱「偵查不公開」,要求不得向任何人談論案情,才未向家人提及此事,並陸續交付存摺、提款卡;且已變賣股票匯款至遭詐騙帳戶內3次,總共金額高達1百多萬。但帳戶內早已被提領一空。警訊後將李嫌和甘姓共犯等人依詐欺罪移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