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3年逾2千億防制空汙 趙天麟:先關注最嚴重的高雄

▲台灣各地空汙問題嚴重。(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氣汙染日益嚴重,為改善台灣空氣品質,行政院長林全1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通過「空氣汙染防制策略」,將投入365億資金,讓空汙紅色警戒改善比率降至47%。對此,致力於氫能發展的綠委趙天麟在臉書給予肯定,並呼籲中央持續優先關注空汙最嚴重的高雄地區。

針對空汙問題,林全表示,政府將投入金額365億元、台電投入101億元、民間投入1684億元,加總超過2千億的預算,要在近三年內,將PM2.5年平均濃度改善比率達18.2%,並要達成空污紅色警戒站日數,改善比率達47%。

▲民眾出門都養成戴口罩的習慣。(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關注能源議題的趙天麟在臉書指出,空氣汙染是高雄人心中的痛,從秋天到春天,天天紅害與紫爆,他過去參加馬拉松,還被戲稱地表最強「人體空氣清淨機」。

對於行政院改善空汙的政策,趙天麟給予肯定,並呼籲中央持續優先關注空汙最嚴重的高雄,同時也為日前在311反空汙遊行的「好空氣四大優先政策」與「氫能政策」,終於落實在中央的「空氣汙染防制策略」而感到高興。

趙天麟強調,將用堅定的行動,改變高雄的天空,讓高雄人呼吸新鮮的空氣,才能實現高雄招商引資的「新經濟」和「好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