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你抵制她卻感謝… 曾受助的單親媽:孩子尿布都是全聯出的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這兩天「全聯」徐總裁的失言風波鬧很大,許多網友抨擊他講話倚老賣老,搞不清楚通貨膨脹,就酸「年輕人愛花錢」,網路上還發起「拒買全聯」的活動,但您知道嗎?全聯是台灣少數低調行善的企業,在這裡,想分享一個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小故事。

我是一個單親媽媽,跟其他單親不太一樣的是,我是自己選擇不婚的,而我的孩子DAHLIA,在出生報戶口的時候,就做了生父認領(生父認領視同婚生子、雙方扶養,辦理後不可撤銷),所以,爸爸那方理當負擔養育小孩的費用,但他沒有。在社會福利系統中,同樣是單親家庭,不婚加上辦理生父認領,比離婚隻身帶孩子,所能得到的幫忙與補助少很多,甚至幾乎沒有

那時候,我剛離開孩子的爸,身上沒什麼錢,租在一個會漏水的頂樓加蓋,社工看我愁眉不展,主動幫我向全聯申請愛心福利卡,大約半年的時間,我每個月可以去櫃台申請自動加值1000元,這1000元夠我買4包平價的尿布

如果您有孩子,會知道每個月有人願意送4包尿布,是多麼珍貴的情義。那時候,我總是期待著月初,能推著DAHLIA去全聯自動加值1000元,再心滿意足地提尿布回家,說來有點諷刺,實際幫助我的,不是政府,而是「全聯」!

這次,雖然全聯總裁徐重仁失言,以他的經驗來對年輕一輩先入為主,但老實說,像全聯這樣默默付出愛心的企業有幾家?很多自稱捐了好多錢出去的大老闆,善款只提供給某幾個特定機構,根本不會擴及到真正需要拉一把的家庭。

與其支持偽善,不如給默默援助的全聯一個機會吧。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沒生病卻拉肚子 原來和奶粉沖泡有關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一招去除幼兒園書包上印字!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永遠比大人多1件 買新生兒服6招

長照逼瘋媳:誰先死,很難說!

一雙手、紙、筆就搞定的兒時遊戲

在家排行中間最慘?老二道盡心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