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阿薩德就是「劊子手」!敘利亞殘忍內戰該結束了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推特上po川普聆聽空襲敘利亞的報告照。(圖/翻攝自Sean Spicer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3日表示,「我們是時候做出一些行動,結束敘利亞殘忍的內戰」,敘利亞總統阿塞德( Bashar al-Assad)使用化學武器襲擊平民,根本就是一名「劊子手」。另外,川普也質疑,俄羅斯早已知情一起化學武器攻擊。

據CNN報導,川普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記者會上呼籲,盟邦應齊心協力,共同為敘利亞這場災難想出解決辦法,「(阿薩德)他就是劊子手!他就是劊子手!」川普以最不客氣的語言,抨擊試圖在長期內戰中掌權的阿薩德。過去他也曾用「惡魔」以及「動物」來形容阿薩德。

川普向記者說道,「對無辜的老百姓使用化武進行屠殺,甚至連兒童和嬰兒都不放過,行為極其殘忍無道,每一個珍惜生命的國家都應堅決否定這種行為。」而川普身邊的助手也透露,「總統看了一些化武攻擊的照片,其中包括一些奄奄一息的孩童,及死在父親懷中的孩子等,某些程度上,這些畫面促使他對敘利亞採取行動。」

俄羅斯12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對於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決議案,投下了否決票。川普說,關於這起攻擊案,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非常有可能」早已知情,因為俄國人員曾經就位在川普瞄準轟炸的基地。川普表示,「我想相信他們並不知情,但當時他們就在那裡,因此絕對有知情的可能,我們會將這件事釐清。」

▼美軍空襲敘利亞,謝拉特(Shayrat)空軍基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