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潮嬤「DJ Sumirock」 搖頭打碟開電音趴嗨翻新宿

▲日本最高齡的DJ潮嬤。(圖/翻攝自推特SUMIROCK2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要再認為到夜店聽電音當DJ是年輕人的專利,日本有一位超潮的82歲阿嬤,白天經營餃子店,一到晚上卻搖身一變成為電音DJ,並且在東京各大夜店、酒吧演出,台下觀眾平均小她60歲,卻被她的音樂吸引。紅到國外的指標性音樂網站《Billboard》都來報導她。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高齡82歲的奶奶岩室純子住在東京新宿區,白天她和弟弟一起經營父親繼承下來的餃子店,兩人已經在在店內工作了超過60年,過著看似平凡的老人生活。但一到晚上她卻有另一個副業,就是到熱鬧的夜店打碟當DJ,現在也是全東京最搶手的DJ之一。

純子阿嬤的DJ藝名叫做「Sumirock」,受到曾是爵士鼓手的父親影響,從小就喜歡爵士樂,但年輕時正碰上第二次世界大戰,爵士樂被視為是敵國的產物,為了不被發現,她會用坐墊把留聲機塞住。也因為家裡經營餃子店的關係,從來沒有時間可以學音樂。

▲▼白天和夜晚的潮嬤純子,形象差很大(圖/翻攝自YouTube「TRT World」)



在70幾歲的時經歷丈夫過世後,純子阿嬤突然對打碟產生興趣,花了一年多學了電音和DJ的相關知識,更把自己喜歡的爵士、法式香頌、古典樂等曲風融入電音中,並在東京新宿的各大夜店表演,很快的就占領了這個年輕人聚集的潮流地。

她表演時喜歡用《原子小金剛》主題曲當作開頭,非常有趣,而觀眾平均年紀大概小她60歲,但20幾歲的年輕人聽完她的表演後都驚呼「太驚人了!超棒的!」、「她的活力完全超越她的年紀,跟在場的每個人都一樣!」現在她每個月至少有一場公開表演。

岩室純子說當DJ跟經營餃子店其實蠻像的,都可以很快看到結果,「如果客人覺得喜歡餃子就會稱讚好吃,而觀眾如果喜歡我的音樂,就可以看到他們跳舞跳的很享受,這就是最棒的事情。」現在,作為「DJ Sumirock」,她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夠到美國紐約的夜店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