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來「唯一」新生兒! 法鎮長嗨到忘記怎麼登記出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克勒茲省一個人口僅有百人的小鎮歐日,整座城鎮有將近半世紀沒有新生兒在當地出生,日前一名園藝老闆的女兒阿克瑟爾(Axelle)「突然」出生,由於實在太久沒有做出生登記,鎮公所人員包含鎮長在內還一度忘記如何辦理,擔心弄錯程序還特地向鄰近城市的相關單位求救。

根據《法國藍廣播電台克雷斯地方台》報導,克勒茲省小鎮歐日(Auge)一名園藝老闆的妻子本月2日來不及到附近城市的大醫院生產,匆匆忙忙就在自家花園迎來小女兒阿克瑟爾的誕生。

▲將近50年沒有新生兒在鎮上出生,鎮公所人員緊張到連怎麼登記都忘了。(圖/達志/示意圖)

有趣的是,由於該鎮上已有將近50年沒有新生兒在當地出生,阿克瑟爾的父親隔天一早到鎮公所辦理出生登記時,鎮公所的人員一度緊張到忘記程序。鎮長亨利(Elisabeth Henry)擔心弄錯程序,於是急忙向鄰近城市城市蒙魯生(Montlucon)相關單位求助,確認流程後才興奮地替小鎮的出生登記簿再添上一筆資料。

然而,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歐日這座城鎮在2009年時人口只有105人。小鎮上不僅連學校都被迫關閉,就連商店都少到幾乎沒有,鎮民陸續出走留下許多空房,但阿克瑟爾的哭聲替這座小鎮注入新的力量,她的父親事後開心表示,夫妻倆都很喜歡這座小鎮,而女兒就像朵小花一樣在他的花園裡誕生,「這不是很美妙的一件事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